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紙條的祕密

生活一團亂的時候,往往也是驚喜出現之時...
偶然翻出四張小紙條,一段旅程的記憶也隨之浮現...
話說七月某日,四個熱血澎湃的有為青年憑藉體力上的優勢,花了半天的時間便『辛苦地』健踏完預定一天走完的太魯閣梅園竹村行程。有多辛苦呢?見下圖↓


出了步道,他們繼續上行到西寶國小休息。
『才一點多耶,還那麼早我們下去要幹嘛?』
『唱歌啊!』
『吃大餐啊』

『可是才來一下,半天就要走了喔…』
……
『繼續往上騎可以騎到哪啊?』
『順利的話天黑前可以騎到大禹嶺喔……』
『還有時間,要上去嗎?』

四人各有計畫,但心懷鬼胎沒有人明說。一番你讓我不爭的情況下,最後決定不記名投票,針對繼續往上騎的建議寫下贊成或反對。四張紙條決定了他們之後24小時的命運…(我甚至覺得,到目前為止,紙條仍訴說著四人的命運…)

四人在天黑前以一身要到K-pax星球的裝扮(所有能拿來擋風的全穿上了)順利騎(抖)到標高2565公尺的大禹嶺(見淋應該是當年度第一個穿短褲騎機車上大禹嶺的吧)

(花:在這裡開記者會一定很不錯)
圖中地點在福壽山

發抖的吃完牛肉麵和排骨飯後,回到救國團觀雲山莊繼續發抖地看電視、吃泡麵、(花)躺在中橫路上看星星,然後(濺淋和QQ)發抖地玩著枕頭戰…

(應該是枕頭戰前的欺敵戰術)


隔天他們繼續騎到梨山,然後福壽山,在那,他們看到太平洋上的鳳凰颱風彷彿也正依著紙條的指示朝山上而來...


於是他們合買了一張沒有人相信會中的彩券(就算中了某人也不會說),繼續熟練地抖著身體(此時連機車也配合著抖起來)騎下山。

這段旅程在不到24小時的期間內就這樣突然發生也突然結束了。如今看著紙條上的文字,突然覺得當時的我們,彷彿正各自寫下屬於自己的未來境況。
『下,go home』—目前不知在情海和慾海中沈淪墮落於何處,或許學術的任務對他而言終究是暫時的止痛藥,那內心深處對未來『家(人)』的想像和渴望才是其最終的依歸。
『往上』—後來北上找了份工作,在論文進度中不斷朝前,努力實現自己計畫審查時許下的『大』承諾:「老師,我一定會在口試時翻身給你看的!」(謎知音:不要啊,背面一樣嚇人啊...)
『我要去玩』—後來如願地到了蘭嶼,玩山玩水...玩同僚?
『皆可』—唉!.....萬萬不可啊......

12 則留言:

wusishaQ 提到...

哈哈哈哈......好懷念!!
這一定是告別單身前的有感而發
今天清晨我看到天上的星星,也想到那時候
這一定也是我告別論文前的有告感而發
(阿亮:看你是想玩吧!)
哈哈哈哈.........
等我結束翻跟斗口試.....

白蘭地 提到...

的確是令人緬懷年少輕狂的單身歲月
不過,小Q你怎麼這樣啦~~
把大師兄的秘密這樣不經意說出
害人家辛辛苦苦保持低調的說...
就是這月底哈\~~紅包準備一下

wusishaQ 提到...

阿亮要結婚了!
這根本不是什麼秘密了!!
在我實在忍不住和大家分享的時候
居然已經有三個人對我說出:
你怎麼也知道!!
但我記得阿亮和我說的時候是:
「你先不要告訴別人,只有xxx'ooo,xox知道....」

阿亮是假裝低調的高調....
但是還是要祝大師兄.....
你會幸福的啦!你的小孩我們一定會對他很好的!

暈車大王 提到...

哈哈哈哈!!!~~~
我記得大師兄連小孩的名字都取好了。
男女通用。
一個是誠心,一個是誠意。
「就像他們的爸爸一樣」大師兄這麼說。

白蘭地 提到...

的確不是什麼新聞
只是公開的秘密。
為了趕孤鑾年前的熱潮
即使大學姐說她要結婚
我也一點不訝異了。

wusishaQ 提到...

哈哈哈哈......

不過,該不會
上個禮拜才和我說女朋友不要他的小白學長
也要結婚了吧!!!!!!!!??????

那也太好了!!全部結一結,好熱鬧耶

亮雞雞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亮雞雞 提到...

好耶!大家一起去結紮吧,Oh,YA!

其實我早就知道小Q平時幫人保守秘密的方式是:『我跟你講XX的一件事,但你千萬不能說出去喔...』,這個特性完全符合我低調的高調策略,因此當我跟小Q叮嚀完這件暫時的祕密後,我相信我已經省去通知一堆人的麻煩了...(所以當我依舊低調地跟欣齡說我要結婚,不過不敢跟大家宣布,而她竟熱情地要幫我四處宣傳時,我心裡就想:『完了,我高調的低調被拆穿之日是指日可待了,而欣齡應該在告知第一個人時,就會開始詌樵我了...)

說真的,由於決定的有點匆促,加上不知該用什麼方式跟大家說,因此打算等事情都準備的差不多時再跟大家宣布;另一方面,我很希望大家都能來,不過又怕讓大家舟車勞頓(我問過遊覽車的價錢,超過晚上12點要算兩天,實在是太貴了...)也怕被你們無情的拒絕(相依,我不是說妳啊!),因此一直羞於開口...唉,要結紮前的男人總是容易多稠疝桿...

現在托小Q和小白的幫忙,終於公開了,我也算鬆了一口氣。我只能說,恭喜各位了,沒意外的話我下禮拜會回花蓮去發帖子,阿達老師、志杰、小白、阿廣、欣齡、相依、見淋...不要跑啊,50張帖子沒發完我是不會回台北的...

還有,白董,你家的那台直昇機12/28我婚宴那天可以借我充一下場面嗎?(我不是指有巴噗的那台喔)

白蘭地 提到...

女友都不要了,我才該去結....紮
以免因一時衝動禍及蕉園妹
小Q麻煩可以再低調點,順便幫我在貴校公開徵友好了(無誠勿試!具藝術欣賞天份者佳)

還有,開直昇機實在是太低調了
派頭不適合婚宴這樣的需求
我有跟小馬(黑的,不是白的小九)調幾台最新的F-16,若飛快一點的話應該還來得及。(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在空中加油)

屁紅 提到...

你可以來台北阿

我可以找憐遺攤

看你要唱歌還是吃飯

或者郊遊

看要九電妹 還是冰冷西施

或者船剝妹

我都沒有認識的

只有認識一些嫁不出去的女佬輸

白蘭地 提到...

泥縮的速目前婚姻市場排名第一的女姥梳嗎?
偶想認素!偶很切!
偶需要老梳"下課後的授業"...

亮雞雞 提到...

原來台東外海掉的那兩台F-16是白董的啊,女友為了這兩台飛機就不要你了,難道她沒看過你那艘航空母艦嗎?

沒關係,機車紅說要在豆干厝幫我辦單身之夜,下課後大家一起去授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