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這兩天中南部流傳的火熱網路影片(其實是有關水深)


cut

5 則留言:

教主 提到...

跨越濁水溪電訪:
三嬸婆說,大林火車站這邊沒有淹。
二叔公的媳婦說,市區比較沒有淹,但雨真的下很大,大林很少這樣子。

結論:
便利商店取火車票很方便耶!我第一次用。我決定去探望二十多年不見的三嬸婆,因為她說「三個媳婦都搬出去了,現在一個人住」,我很想去了解一下,為什麼說法不是「兒子都搬出去」?

屁紅 提到...

我很基本的猜想是
您三嬸婆會覺得要搬出去是媳婦的主意與想法,所以不是兒子要搬出去...

教主 提到...

所以,嬸婆的心結是......

田野工作者 提到...

三個媳婦都把兒子們從自己身邊帶走了。

教主 提到...

火車緩緩停靠大林,踏上月台、跨越陌生樓梯,現代化醫院觸目可及。

中年婦人站在她家門口打量我,因為我面對三間一模一樣的大門,不知該按哪家的門鈴。

「請問阿蘭住哪一間?伊是我嬸婆,我阿公的小弟的某。」

「你阿公是第幾個?」

「我阿公是大漢的。」

鄰居婦人一聽,眼睛亮了起來,立即問「你阿嬤...過去矣?」

「過去矣」,她的探問與我的回應幾乎重疊。「你哪會知影」?

「你爸爸是孤囝。」她說的沒錯,確認了來者何人,她繼而才告訴我阿蘭住哪一間。

三嬸婆獨居巷中熱鬧的樓房,三小時車程改寫我停駐三十年的記憶;原來鄉下沒有那麼遠,刻意疏遠的是人心。

我到郵局寄張名信片給姐姐,聽到人問窗口郵務員說:「恁彼里有淹無?」做大水的痕跡也劃在阿公的記憶,八七水災那時候,阿公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