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我開始愈加喜歡政大那位彭老師了。

這傢伙究竟對美國是有什麼偏見?明明是個人現象(或者明明是自己的見識有限),
為何幫我們戴上一頂帽子?還是Made in UK。
熱忱鍾愛這塊土地與固執偏見(或許也可以詮釋為「堅持」啦!)確實可以並存。
但我為他感到難過。可憐又一直不甘願的退休老教授,你該學習放下心中的恨了!

screenshot_09
全文copy網址:http://mhperng.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08.html
cut

6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跟某位電機系出身的校長與教育專家有類似的毛病!

教主 提到...

教主的指導教授是留美回來的人耶,前幾天我才寫信向表達說:「感謝您當初的指導理念『不要寫出讓自己後悔、將來不敢看的論文』,謝謝您給予我們最大的自由和尊重,並且善於教導自身的專業知識。」歐耶!

這文章提到,「最糟的是國內外都只有默契而沒有明文規定」,我怎麼覺得這是不錯的情況呢?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風格。

裝笨是一種風格!(不過屁紅你是真的笨,不騙你。)
學貸欠著也是一種風格!(誠實的酒把叨,那是因為你現在有餘裕才說得出來吧。)

屁紅 提到...

對阿
我是真笨!
然後呢?
要去裝聰明嗎?
我寧可笨笨的走自己想走的路!
也不願意裝聰明亂走一通
還走出好幾條路!

屁紅 提到...

續集
http://mhperng.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09.html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清大這位彭老師正是標準的苦讀出身,結果卻把求學問的方式給綁死了。居然大言不慚說博士只念幾年就拿到??這是什麼心態?用四五年就拿到的博士學位更應該要知道自己學得不夠而覺得羞恥。一直強調在劍橋怎樣怎樣,劍橋再好也被他講到臭了。(好在劍橋是真的不錯,不然還真的早臭了。)

從他的眼裡看出去,學生只有一種類型,但問題是,現實裡學生有千百種,教法便有千百種。

更重要的是,他已經退休了,這個世界就交給年輕人,是好是壞都是這一代年輕人要扛起來的責任。一個老人還在社會角落吱吱咂咂,標準的囉唆老人的政治心態。過多的愛,過多的責任,還有那麼一些早應該釋懷的恨意。

教主 提到...

豬頭(喊)~現實裡,小學生真的也有千百種。

超可愛型的小五女生,會寫信給離開學校的代課老師,問候說:「老師,您過得好嗎?找到工作了嗎?請回電xxxx-xxxx。如果找到工作了,祝您工作順利。XX敬上」

莫名其妙型的小六男生,上課趴在桌子上,同學們說他哭了。代課老師走過到旁邊,輕拍肩膀、柔聲地問說「同學,你還好嗎?」小六男生的手臂勉強抬起三十度,正眼沒看老師,斥聲喊:「袂爽啦!」然後繼續趴著。

還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