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送聞禮老師開砲




真的!這才是十二年國教的重點!
cut

1 則留言:

教主 提到...

我不小心在初等教育現場走闖,去年此時,回到母校代五年級,當中一位小朋友是我家隔壁巷子的阿姨的孫子(相信我,如果都更開到新北市,我家這區絕對是頭號地點之一,偶媽也會很開心),阿姨和偶媽是進香團的超級麻吉。當時,偶媽擔心孩子不自在,叫我不要張揚。

上個月某晚,我走路到便利商店,這孩子剛好來幫爸爸買水。我問他過得好不好?導師回來了嗎?班上某幾位同學有沒有乖啊?回程一起走到我家巷口,他笑著介紹他剛好住在隔壁巷子。隔天,阿姨打電話到我家,她說:「阿達說有一位老師住在隔壁巷仔,姓彩,戴眼鏡.....我講,彼就是你姨嬤的查某囝啦。」我很震驚,這麼好猜哦?也對,隔壁巷子姓彩的只有偶家。

阿姨交代我說,對她孫子嚴格一點沒關係!我這才感受到老師是受尊重的行業,因為在她心目中,「老師」完全無正職、長代或短代之分,我也領受到一通電話所託付的萬分期待之情。

我曾經問福袋,身為老師,同時也是小朋友們的長輩(各自得稱呼他叔叔、伯伯、表哥等等),上課的時候敢對他不禮貌嗎?他說他很要求,小朋友絕對不敢。我聽了好羨慕!城市的小朋友,尤其當我進到資源豐富的所謂「藝能班」時,時常感受到不受尊重,六年級小朋友甚至在課堂上問我從小學到研究所的學歷,聽完之後好像了然於胸地說「沒事」。各人心裡盤算著什麼呢?「在高中就想當明星,是不是過於超現實了?」讀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


(以下影片是福袋部落格連結的)
「你的重點到底在哪裡啊?」
「重點,我說過了,都在課本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OTE6aZIvM0&feature=player_embe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