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單親生活邁入第三週

豬頭娘回台灣已經第三週了。豬頭和小朋友也締造了有史以來最久相處的紀錄
剛開始每天都在煩惱柴米油鹽,早餐要煮些什麼,晚餐要弄什麼給小朋友吃。
進入第三週,冰箱漸漸空了,也慢慢抓到要領(煮得好吃難吃,小朋友都會乖乖吃完)。

這陣子豬頭都在小朋友房間和他們一起睡覺(想想,再過幾年小朋友也不想了)。
第一個週末茉莉妹問豬頭:「Did I kick you last night, Daddy?」(Yes.)
「I can't stop kicking. Kicking is my tradition since I was a baby.」
這小妞知道「tradition」?「What is "tradition"?」我故意問她。
「Tradition is something needs to be passed along.」她這樣回答。
 
這兩張照片是茉莉妹一兩歲的時候。她老喜歡躺到她哥哥身上睡覺。
即使茉莉妹現在不再肥嘟嘟了,冷不防還是會亂滾亂睡。
很多年以來,豬頭都認為這叫做「睡相不佳」,直到現在我才理解這是一種「依賴」。
這是今晚的晚餐(初三?)原本想煎雞腿排,然後蝦仁炒芹菜。後來一忙又忘了。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