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豬頭的100學年度《流行文化》期末考題公布了!!

100學年度《流行文化》期末考題

請同學們就以下兩題目任選一題作答。答題字數為5,000-6,000字。必要時得以圖片等資訊補充說明答題內容。答題總長度請勿超過7頁。請小心並依學術規範正確引用參考資料,避免網路抄襲。

一、請以女性主義作為核心概念,說明(1)女性身體的不同階段論述——從1940年代的「We Can Do It!」聲明到今日的「女人不壞,男人不愛」的自主意識;在這層意義上,請同時探討(2)今日社會有關女性化妝、美容、整形等潮流,說明當代「女性的美」的現代意義,以及你認為所可能涉及的文化意涵為何(包括討論「白」的象徵意涵)?

screenshot_03

二、試論「偶像劇」中的灰姑娘情節(愛情、多金、美貌、權勢、纏綿曲折)的情結,如何(1)透過消費社會的慾望再製得以成為流行?並且(2)這種青春偶像劇的跨國傳播在全球化之下的意義為何?
2
cut
答題要求:同學們必須以本學期的讀本作為答題的論述內容,正確引用書目。
期末報告繳交時間為2011年12月30日下午5點系辦公室熟美姐關門前。


(順道插花一下)


3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好難的題目!
就連流行文化之(屁)王的我也寫不出來ㄟ!

小恒哥 提到...

有夠刺激的.....

Lewis 提到...

我上來看個題目
重複看了三遍影片
才思考要選哪一題...
笑翻了!
忽然對題目的思緒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