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豬群所學術講座:東南亞難民與國際志工的觀察思索--泰緬邊境漂流


cut

3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不太喜歡那張照片ㄟ
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過於疏離村子生活的感受

圖片有種遠距凝視和隱憂傷懷的感覺
確實展現了一種圖片人物對於
『下方』村落關懷的感受
但是此人物又非直接觀望著村落
讓人覺得這只是一種『展演』著關懷
的靜態姿態

純評論圖片本身的攝影技巧與構圖
不是對人物與圖像有什麼意見!

LK 提到...

屁紅在野蠻放的屁真的很有味道
真叫人崇拜
尤其是畢業(離開豬群所)之後更甚

屁紅果然非常關注下方
對觀看『下面』有特別的癖好
我自己是覺得照片中的主角有種用餘光看鏡頭
或是轉過來面對鏡頭的未完成動態
因為他坐的方向與頭轉的角度有點不協調(若是看下方的話)
在構圖上聚焦於長寬斜角1/3處(黃金比例)
以及聚落稍模糊
讓我們能夠完全的只注意他
很切合簡介裡他最想表達的是自我探索與反思
照片的主題似乎有種
「他們與我」(我-粗體加引號)的感覺

從田野訪談中知道
越被提起來說的事
可能是對於現在不循常
或是過去的平常,現在已非凡的事
倘若自省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是不是就會直接講反思的內容
而不是反思這件事

純討論圖片和自言自問
作者的書要去看

屁紅 提到...

這可能跟我小時候經常餓肚子
只好自己下麵來吃有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