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駐站作家撩慾教主得腸胃炎一個月以來

                 春節假期最後一天的木柵動物園。

2010年1月28日,我還在花蓮放寒假,一覺醒來竟然頭痛、有噁心感,下午到台九線上的診所求助,醫生說這幾天很多人跟我一樣症狀,他們還加上腹瀉,但我向醫生確認我沒有腹瀉。高高興興拿藥回來吃,當天晚上我就腹瀉了。

2010年1月30日,回到診所向醫生說一遍目前症狀:頭痛、有噁心感、拉肚子。吃完三天份的藥,我感覺好多了。

2010年2月4日,跟屁紅去訪問李組長。中午吃麥當勞,訪談時喝鮮榨柳橙汁。

2010年2月6日,跟屁紅去訪問李組長的編劇妻子。訪談時吃熱的紅豆芋圓湯。

2010年2月8日,跟屁紅去訪問另一位編劇。訪談時喝熱拿鐵、吃藍莓起司蛋糕。

直至過年前,我每天在家裡感覺好好的,吃了喜年來蛋捲、紅粷蛋捲、山藥蛋捲、糖村法式牛軋糖、西雅圖即溶咖啡、煎菜頭糕、泡麵、肉焿麵……

除夕,吃泡菜火鍋。

初一,吃昨天剩的泡菜火鍋。

初二,肚子感覺有點怪怪的,有時候攪動的聲音很大。全家去林口觀音寺拜拜,吃了臭豆腐、蚵仔煎、QQ蛋、鹽酥菇……

初三,肚子攪動的聲音持續,外加噁心感。還是有吃蛋捲、喝咖啡。

初四,下雨一直待在家裡,把〈第酒發〉貼上部落格,確定身體不太舒服。

初五,難得早上七點就起床,而且沒有下雨,七點半從家裡出發,打算走一遍陳好換花的路線。從家裡慢慢走到縱貫路口,大約六至八分鐘,經過新莊國中走到客運站舊址,一路都是正在蓋捷運的風景,跟陳好當時所見不一樣。來到客運站舊址的轉角即望見路橋,走到樓梯才發現不只兩分鐘,大約要三五分鐘。步行路線不是我想像中的彩虹狀,而是人車分道,行人上樓梯之後,橋面可直視到底,遠遠就可看到台北縣立殯儀館。走到底就是板橋了,沒想到從新莊家裡走到板橋竟然只需要半小時,我真是太驚訝了。回程順便去診所看醫生,醫生聽了我口述症狀,還有肚子攪動情形,他說胃有點發炎。

初六,開始只吃稀飯配醬瓜,以及土司。

初七,依然吃稀飯配醬瓜。

初八,晴天。全家去木柵動物園,跟三萬五千人一起看老虎、大象、貓熊,我覺得好像全台北的小孩子都來這集合。口罩一直戴著。

初九,診所的藥都沒有效,去省立醫院看內科,醫生說胃蠕動很快,有發炎現象。拿了五天份的藥回來,在家也戴口罩。

初十,整天只吃藥,喝寶礦力加熱水。只要喝一杯水就拉肚子。

初十一(今天),依然只喝寶礦力加熱水,晚上終於能吃一點稀飯。

              大漢溪水果真會流動,平常坐公車經過都沒感覺。

                 新海橋。

cut

5 則留言:

無名小足 提到...

多多保重
腸胃炎的話
水不要喝太多
吃的話要吃清淡一點
可以的話盡可能就是不要吃
(以前腸胃炎時有試過一天不吃,人會比較舒服會好的比較快)
當然餓的話,多少還是可以吃一些
最重要的就是多多休息囉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教主過年前後實在是吃太好了。教主請妳也請保重!(這是文夏唱的嗎?)

教主 提到...

無名,真的耶,不吃不喝個兩三天比較舒服。聽到有人也得過腸胃炎而不能吃東西,我心裡好過多了。你真是善良。

謝謝,謝謝豬頭的關心,謝謝...

詞/文夏 曲/日本曲
媽媽請你也保重(↓影音分享)
http://mymedia.yam.com/m/2429003

「我創作翻譯歌曲的出發點是愛國心,既然當時大家唱的都還是日本的旋律,我這樣將日本旋律加上台語歌詞,不就可以讓大家不再一味唱日本歌嗎?」文夏認為那個年代的台灣人根本還是日本人,需要時間慢慢適應中文環境,他的創作則正是最好的橋樑。
(資料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battysnail/13484555)

提到...

學姊請你也保重~~~~

學姊是支柱和燈塔不能倒阿...!

教主 提到...

小陽,不愧是我直系學弟。有我在,你可以還不用說:「轉眼之間,我已經沒有學長姊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