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311震災一週年


看完這影片之後,為什麼有一種替日本(而不是自己)感到驕傲的感覺?
cut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這影片表達出他們自己努力站起來,並且感謝對方的關懷!而不是用一種悲慘或者可憐的方式繼續展現自己,也不是用一種我已經完全好了的虛假形態去表現。剛剛好顯示了他們自身現狀,沒有過多也沒有太少!
所以我想那是一種佩服與替他們高興吧(或者再加上一點眼淚)!
是對於他們受到這種災難後
仍然保持優雅與從容地面對一切的態度的感動!
(這點對我而言,感覺有點太壓抑了!)

icep 提到...

有部分與心態史相關的反省,不知道怎麼說清楚。台灣也經歷過集體式的榮譽教育,也經歷過高壓式的國家統治,但現在最常聽到的自我說話方式,大部分都是「為什麼誰誰誰如何如何?為什麼誰在此時未能怎樣怎樣?」是因為政治認同上的不確定讓常民的生活失去了結合的形式嗎?還是災難(自然的或者人為的)過多讓人沒有回頭整理自己的動力?這個問題三不五時浮現心頭,卻覺得很難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