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12年第五屆年會徵稿啟事

screenshot_01
各位會員收信好

學會將於10月6至7日舉辦2012年第五屆年會,現開放上傳摘要。歡迎各位會員邀請同事、同學共組panel,請大家在2012年4月15日前至學會網站上直接投稿(網址:http://www.taiwananthro.org.tw/annualmeeting/2012)。

本屆年會將以「區域研究@臺灣人類學」會議主題舉辦研討會(徵稿啟事檢附於下),其他主題的panel或個別文章也歡迎投稿。煩請看底下說明再行上網操作:

1. 點選「年會投稿系統」後,首次登入請先「註冊新帳號」。請務必填寫可連絡到您的電子信箱和電話。
2. 成功創立帳號後,請至您所填寫的電子信箱收取確認郵件;點選信件中的連結,並於開啟的頁面中設定密碼。設定密碼後,即可進入投稿系統上傳摘要。
3. Panel籌組人請先收集panelist之文章摘要及撰稿人資料(系所、聯絡方式等),以便至網站統一上傳及填寫相關表格。

學會聯絡方式如下:
連絡電話:02-26523474
Email: tafea@gate.sinica.edu.tw

如您有任何需要協助的部分,歡迎與我們聯絡。


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12年第五屆年會徵稿啟事

會議主題:「區域研究@臺灣人類學」
時間:10月6-7日
主辦單位: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
地點: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網址:www.taiwananthro.org.tw

「區域研究」長期以來為人類學視為一項重要的次領域,無論個人專長、課程規劃、地區性學會或圖書分類上,區域研究一直是一個重要的項目,大洋洲、非洲、拉丁美洲、亞洲、東南亞、東亞,中國、日本研究,而至「珠江三角洲」、「中國西南」、「東臺灣」等,皆是學界常論及的區域與專長分類。學界尋求區域現象與特色的努力亦方興未艾,「東臺灣研究」、「高雄學」、「藏彝走廊」等區域研究的推動,或近年東亞五個區域──臺灣、中國、香港、日本與韓國──積極籌組「東亞人類學會」(East Asian Anthropological Association),都標示著區域反映著文化、社會、經濟或政治等現象的假設,與研究議題(乃至理論關懷)密切相關的主張,仍受到許多學者支持。但這些多以略為模糊之文化共同性,或較明確之地域、國界為劃界標準的區域劃分,原本即因不同理論概念的影響而出現不同的主張,例如William G. Skinner 從市場系統與人文地理出發,將中國社會分為7大區域,即與費孝通以「文化帶」為標準的劃分出現極大的差異。而移民、全球化等現象的加遽,使得跨界或地緣關係的轉變成為常態,導致劃界與理論的複雜性,更令許多學者提議重新檢討區域研究的概念。因而本次年會邀請各位會員從「重新思考區域研究」的觀點,籌組panels及撰寫論文。除大會主題外,其他主題的panel或個別文章,也歡迎投稿。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