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校外部落版的夜市人生

小五女生的游泳用具掛在椅子上,科任課回來卻不見了!紅眼眶掩不住心焦,轉開水龍頭,臉上的自來水和淚水傻傻分不清楚。於是,導師把她叫過來關心一下。

為什麼哭呢?
爸爸媽媽說,下次再不見,就要自己買。(淚流)

那你有零用錢嗎?
(微微點頭)

零用錢夠買嗎?
(微微點頭)

再買新的,不是很好嗎?
(不點頭也不搖頭,散發一股莫名堅持的力量。)

那你的零用錢,以前買過什麼?
沒有。

沒有?嗯...那你以後想要買什麼?
買房子。

啥?嗯...為什麼想買房子?
因為家裡現在是用租的(淚滴,控制不住表情了)。

妳有幾個兄弟姊妹?
一個弟弟。

所以妳是長女?
嗯。

過了幾天,導師問她何時要去哪裡買新的泳具?她說,之前都去老街的夜市,但週末不行,因為要跟爸爸媽媽回南部。

南部哪裡?
雲林。

雲林哪裡?
可是老師,社會課本說,雲林在中部。(皺眉)

哦...嗯...對,社會課本說在中部。那媽媽是不是用台語說「轉去下港」抑是「轉去南部」?
嗯,我家都講台語。

又過了幾天,小女生一如往常去上游泳課。

今天穿新的泳衣,開不開心?
開心!

小朋友的泳衣、泳帽、泳鏡,加起來一共多少錢?
五百還找一塊。(終於笑了)


前幾天,有一位住在雲林麥寮的大學朋友,因工作上來台北兩天,相約一起吃飯。麥寮朋友擔心教主為盡地主之誼而請客,於是搶先說:「各付各的哦!」「事實上,我現在不夠錢請妳,因為代課的薪水不一定什麼時候下來,而且前幾天發生一件事,班上有個小女生......」朋友聽完,為了紀念這五百元,爽快地請教主吃晚餐,在老街的夜市裡。
cut

3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又被你騙到一餐了
辛苦了!
哈哈哈

田野工作者 提到...

人就是這樣,近臀者屁,近朱者紅。教主跟屁紅在同一學校共事久了,連文筆也只有屁紅看得懂了。

人真的不能一直墮落下企~~

教主 提到...

豬頭萬歲!豬頭說什麼都是對的!我改、我改......

我已經離開屁紅的學校很久了,現在回到母校代課,也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個,只覺得要記錄下來」的那學校,也就是論文寫到作文比賽偷瞄隔壁同學的那間學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