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蠻特別的祝福

原文

這週我大概得跟十五個班級說些祝福他們畢業的話!簽上好幾百本的畢業紀念冊!(我簽名的風格就是每次簽的都不太一樣,專屬那個人的我的簽名!)
我每個班級說的祝福都類似!不過也都不太一樣!或許是每個班級都不同,而我也不想多做準備
就依照上課的氣氛說出些話!這些話很難相同,因為時間、人物與心情都不一樣。
每兩年就這樣送往迎來的!每年都會感傷一下下,然後迎接快樂的暑假與新的一批人。
這就是這種職業的一種特色吧!或許西西佛推的石頭其實每次都不同!他推上去的石頭會往另外一個方向滾去,而他得下山重新推一個新的石頭上山。就是因為新的石頭讓他在這種沉悶而受苦的懲罰中,獲得了一點點的樂趣!青春的石頭總是有趣的!他心理是這麼想著吧!?

cut

4 則留言:

教主 提到...

嗯,那些大方講論代課老師怎樣怎樣的老師們每年都可以安心推石頭。

田野工作者 提到...

請一位功成名就的人為即將邁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談談自己所認為的(校園)價值,很像是電視節目裡經常訪問那些資優生的家長談論如何培養自己的孩子高人一等。(反過來說,這是為什麼SJ的演說令人感動的地方。)

究竟這些極少數的菁英可以為麻瓜世界的芸芸眾生的我們提出多少實質上的建議?

還不如邀請一位尋常的老百姓來談談如何遭遇挫折、接受失敗,以及那些喃喃自語的「如果當初我。。。。就不會。。。。」來得更為實際。

這個社會盼望「成功」(或許這正是資本主義社會的最基層動力),但是有更多看不見的人落入失敗。

天才也是。我們看見成功的那位天才,卻往往無法想像那些後來默默無聞的「當初天才」。這個社會賦與的「資優生」頭銜,只是一種提前學習的成就,即便因此一路跳級取得學位,說穿了也只不過提早兩、三年進入社會工作。這樣有比較好嗎?

豬頭認為天才並無法培養。他們的出現跟我們的世界幾乎毫無關係。但因為他們,卻讓我們更懂得謙虛和努力。如此而已。

教主 提到...

好啦~母校六年級畢業考剛結束,教師會主席本週一在教師晨會報告說,六年級小朋友會利用下課時間到班上請老師簽名,不會打擾上課時間,希望老師們若有空可以幫孩子們留言。

啊!光 提到...

豬頭這一席話我完全同意
默默地按了「讚」

成功人士談面對失敗感覺很偽善
(而且,「成功」的定義是怎麼來的?)
對不在那個位置上的人來說
除了虛幻的想像
也許會產生更多無力
套句金順姊的話:
「是誰規定人生一定要這麼正面啊?」

題外話
我強烈質疑這篇新聞稿是替作者的副業「夢想學校」做宣傳
再套句我在美國唸行銷的同學的話:
「行銷公關的手法應該納入全民常識以開民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