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撞牆期!

[我不是人,是單純的機器。因為是機器,所以沒必要感覺。只管向前跑。]
這句話在腦子裡像印度真言(Mantra)那樣,在心理反覆念好幾次。名副其實
[機械式地]反覆念,並且努力把自己所能感知的世界盡量限定得更狹小。我眼睛
看得到的到最遠處就是3公尺前的地面,更前面的地方就不知道了。我現在的世界
從這裡到3公尺前就結束。沒有必要想更前面的事。....從這裡到3公尺前的地點,
要把腳移動到那理----只有這個是我這個人,不,不對,是我這個機器的微小的
存在意義。(村上 關於跑步,其實我說的是...)


這學期,我也好像這樣,每周只能很勉強地完成當周課業。有時候,甚至念個一句話
似乎都花費了好多力氣,每段文字與話語似乎充滿了不同的密碼,我必須前前後後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的才能破解那段的意思。似乎要前進一步,看完一頁都必須
哄騙自己等一下念完就可以玩樂了,要去把妹了(哪來的時間啊!根本沒有)。
開始懷疑自己,然後必須欺騙一下自己,在上網逛逛後花費了不少時間後,才有那麼
一點點動力繼續念完一小段。
也開始懷疑自己以前是怎麼一周的時間就可以念完一堆東西。
這就是所謂的撞牆嗎!?
真希望趕快穿過這面牆!
cut

6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不太清楚現在是第幾週課程了。但是大致上地14週之後,學生以及老師都會愈來愈疲倦。青春有限,身體要顧。把妹要趁早呀!

白蘭地 提到...

這是倦怠期...沒有錯,人人都有這一段!
我是說對於在學校裏的人而言...
撐過去,就是你的!
撐過去就算了,管他學期初許下的豪氣萬千
撐過去,就有長長的暑假在前方等你,下個學期又是另一批新的美眉(供你窺^^)
我的低潮大約早你一個月,現在盪到谷底又再慢慢爬升,反正可見離學期盡頭不遠,就當終點前的衝刺吧!

教主 提到...

小白:

我把從你而來的名言傳承給這邊的學妹了--「小白碩士班五年級從容的身影,一直是我自己也五年級時最大的安慰。」我想,你繼續博士應該是造福人群的吧!只是,金牛座學妹三番兩次很堅持地跟我說:「希望我不要傳承這些話。」

教主留

屁紅 提到...

倦怠期的症狀有落枕嗎
哇靠!昨天睡在豬圈中的沙發
結果起來落枕了
超痛苦!
連坐火車都不太能睡著
我晚上該怎麼辦啊!
漫漫長夜,叫我怎麼度過!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可以側面打聽一下鴻金順學姊有無偏方?感覺她好像常常落。

(漫漫長夜,你可以慢慢打聽。)

屁紅 提到...

洪金順學姊的症狀是哇哇叫吧!

我們就不要打擾她了

以免虐待自己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