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Amie(1)

這事發生在一月中!當時就想把它寫出來,不過一直被瑣事用的無法靜下心(其實是自己越來越墮落了)。剛喝咖啡睡不著,看了村上的書,就想不管如何,先動筆寫一些吧...
那晚,我結束了三天和必真老師到南投靜觀、平靜等幾個賽德克部落的舊慣調查之行(劉老師再次讓我見識她田野調查的熱情與功力;而我也慶幸自己有機會接觸賽德克各亞族(包含太魯閣族)的『發源地』與歷史情仇)。當我從中研院離開,到昆陽搭捷運至西門町,並坐上最後一段公車回家時(沒錯,從中研院我必須花上近兩個小時,換搭三種交通工具回家),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這是回新莊的最後一班公車,也是以往禮拜五,我和女友(現在的老婆)總得趕上的熟悉班車了。
因著各種原因的人在凌晨12點多,於站牌下共同等著這班公車。每個人好像剛從集中營逃出般的顯現出疲憊、沈默和說不出的急迫,彷彿期待辛德勒的公車趕緊出現將他們載走。寒冷的晚風時而吹著,提醒他們(和我)不要忘了這世界的難以忍受。
車子來了,後門的位置恰巧停在我面前。沒有太多推擠,我便第一個走上公車,坐在最喜愛的,可以看到每一個剛上車和窗外等車人身影的最後一排靠右側位置。我將登山背包卸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以避免佔用隔壁的位置。
稀疏的人影沒有填滿整個公車座位。大多數人依然偏好前半段方便又獨立的單人座,只有兩三位年輕人坐到我前方的幾排位置。
一個身形消瘦,留著筆直長髮且烏黑到有點油亮的女子從前方走來。寬鬆到有點垮的紫色毛衣穿在黑色套頭衣外,下半身是有如小飛俠彼得潘的裙子,有著不規則、大片鉅齒狀剪裁的及膝牛仔裙,這幾年流行(也因此往往使人忽略)的黑色『衛生褲』?不例外出現在她的下半身。這不知該定義為有型或古怪的打扮,吸引了我的注意。只不過長髮遮住了部分面容,使我無法看清她的五官。能確定的是她的臉比我老婆小了許多(這種人應該到處都是。@#$%^&!啪!),乍看應該是個面貌清秀的20幾歲女子。
她走到了最後一排,在最左側,也就是我的另一端坐了下來。
(待續...)

5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我可以接寫嗎?

如果是我接寫的話那會是:

然後我從褲袋中

掏出那黑黝的.....手機

-----
好啦 我還是不要鬧好了

趕快寫下集囉

屁紅 提到...

今天應該是亮嫂的大壽之日

祝亮嫂浮如東海瘦比南山(講的好像80了)

也祝大家瓦倫談節有好心情

指導教授在蝦威儀衝浪還能問我有沒有
乖乖寫論文的悲情小菸酒生留

亮雞雞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亮雞雞 提到...

機車紅
你是不是故意整我啊,是不是啊...

亮嫂的生日是1/20啦,我當天已經在巴厘島的金巴蘭沙灘用海鮮大餐消災解厄了。
2/13是正妹君的(雙十年)華誕,也是我另一位朋友的生日。不管怎樣,2/13都(可惜)不是亮嫂的生日啦!一場家庭糾紛都差點因你而起。你不知道這部落格目前已受某人監控之中嗎?我上篇PO完,已經被迫認罪協商,現在差點又要花好幾天寫萬言悔過書了(看來我應該要徵文一下了)。現在上網,我只能開開心心地玩『搓麻將』了...

P.S. 告訴各位一個祕密,那天同樣也是X霖哥兩位『小主人』的生日喔

屁紅 提到...

喔喔 那是我聽錯了

我真的以為那天是亮嫂生日

那天吃飯是我聽錯了

可能是因為我潛意識中付錢付的不甘心

非意識性地報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