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貓叫春

窗外似嬰兒哭鬧的貓叫春讓人輾轉難眠...

上次那篇Amie(是的,我將文章名改了,因為我覺得這比較適合),笑宏說他可以接寫嗎?看到這,除了第一個反應—太棒了!—之外,也讓我想起多年前曾做過類似如此的實驗。
那是個還沒有(至少我不知道有)部落格的年代,愛現的我,總是會寫些文章mail給朋友們強迫收看。六年多前,當我第一次到湳山戲院時,發生了一件自己覺得感受很深的事情。不過我忍住了表達的渴望(是的,這就是悶騷),沒有完整的告訴大家,而是寫了以下這封信:

Title:在黑暗中漫舞

「話說到了暑假上半天班的阿亮,除了每天中午下班後固定到游泳池健身兼『見身』外,一直想趁這大部分人都還在上班的下午,撈些便宜,去些難得清靜的地方..

一個人的火車自助旅行....時間不夠...abort..
騎著車去探訪些私密景點....天氣太熱....abort..
去二輪電影院喝沁涼的飲料....吹清涼的冷氣...看淒涼的故事...倒是不錯的選擇...

恰好前一陣子朋友E-mail一封有關湳山戲院的介紹,在看了上映影片、場次時間後,游完泳像頭飢渴猛獸的阿亮,在颱風天大雨滂沱的午後,騎著車去尋找傳說中的湳山戲院了...
沒花多少時間,我便已找到戲院的大門口,趕得及2:20的『好戲上場』。雖然戲院賣票有分廳限制,但由於不清場,因此,只要你時間橋的攏,穿梭各廳之間看上四.五片是沒問題的。
進了戲院,雖然沒有大戲院的氣派宏偉,至少也沒有一般小戲院的髒亂破舊,有的只是乾淨的椅子,簡單的幾個人,和一種舒服的感覺!舒服到沒多久,阿亮便放下淋濕的脫鞋,盤腿坐了起來......
計畫是這樣的:2:20『 好戲上場』—〉3:50『艾蜜莉的異想世界』—〉6:00蓋章出去吃飯—〉6:40『迫在眉梢』一切都很順利的進行著....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是阿亮來到此最主要的目的,因為有太多人跟阿亮推薦過這部片,他們說此片有很多地方可以討論,可以想。確實,『艾』片是部不錯的片,它解放了在社會規範下喪失創意、了無生意、虛偽大眾的寂寥生活...我不是要說些什麼想法,其實,以上所寫的也全是些廢話!寫這篇mail,最主要的,是有個事情要告訴,也要問大家。那就是....

當阿亮在看完『艾』片,走進男廁所時,發生了一件讓阿亮極為shock...陷入混亂...久久不能自己的事情!是什麼事呢?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白看的故事,我給各位三天的時間想一想,希望你們能運用自己久未使用的創意、想像力、體液和邏輯推理能力,想想在男廁所裡的阿亮會發生什麼影響他未來一生的事情?

我希望你們能將自己的答案和想法,寫在信中回覆給我,答對者將獲得亮亮大師市值一億六千萬的免費生理諮商兌換券一張。而亮亮也將在下禮拜適當的時機,公布事件的真相,敬請期待.... 」

這封mail寄出去後,本來想說應該沒什麼人理我吧,自己得找個台階下,硬公布出來了。後來發現,大家的偷窺慾和好奇心還真強,收到的回應可真是不少。且大家想像力豐富,那些猜測的回答簡直都比實際遭遇精彩多了。 (現實總是沒有幻想美麗)


「從褲袋中掏出那黑黝的.....」 實在是太美了....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唸吃飯學院時有一年租房子在中和

離一家二輪電影院很近

週六沒事時

我可以從早上10點半待到下午四五點

通常是貪圖他的冷氣

還有一百元看到爽(其實只能看兩片)

或者看/聽著情侶們來黑嘛嘛的戲院中

動來動去交纏的西西索索聲

也是一種娛樂(因為有些片子太無聊了只會讓你很分心地去看/聽其他的聲音才不會睡著)

印象中還聽過「啪---」

「唉--啊--」---真是讓人暇想ㄚ

只差沒聽過「宜 ㄊㄟ」了

亮雞雞 提到...

難怪我一直覺得笑宏的臉和身形很眼熟!

那時後我在夢蘭電影院打....工時,看到的就是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