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Deep Play


這就是Bentham的立論依據:當人們在博弈中投資少量的賭資,那麼我們會去幻想「如果我中了頭彩之後,我要如何如何」這種幻想的快樂,但是一旦人們投資的金額非常龐大時,人們的心態不再是「中頭獎」的喜悅,而是擔心「如果不中,傾家蕩產」怎麼辦?(所以Bentham覺得要立法禁止賭博。)
cut
不曉得上回(傳說)中了校園7-11的統一發票頭獎的要剩老師,這次有沒有買樂透彩?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依照我多年好友的落跑人生與個人經驗
我認為這句話「如果不中,傾家蕩產」
絕對不會出現在邊沁說的投資金額
非常龐大的人之心中。
換句話說,賭徒心中是沒有
家產這種觀念的!
會擔心傾家蕩產的人絕對不會
拿超過自己能力的錢去賭博。
而心中只有贏錢的人,是容不下一
絲絲如果不中的可能。他們永遠覺得
這一注絕對會中!(這才是真正的賭徒!)
----我舉個例子好了。當一個人把身上的
錢都拿去賭光了,還要搶奪我這個天真純潔
可愛又不愛賭的同學身上剩下要坐車回家
的錢時。我並不覺的這個人此時會去擔心
如果不中,傾家蕩產怎麼辦的問題!
他現今仍然在"跑路"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