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哼!你們在吃團圓飯」之豬頭看了好幾部電影之青啥俠


看著李小龍這張青蜂俠劇照,我對於最近這部電影是無話可說了。
豬頭花了四天才終於堅持把這部簡直無藥可救的幼稚電影給看完了。
結論只有一句話:青啥俠甚至沒有《讓子彈飛》的四分之一好看。
各位有空,真的可以去看看姜文的這部電影。
cut

[US EST 2011.2.9 2100修改] 在電視青蜂俠的時代裡,李小龍甚至不是hornet的sidekick,簡直是servant。 但是李小龍的打鬥哲學中,卻有一股乾淨俐落的尊嚴身段(沒錯他是念華盛頓大學哲學系)。在電影青啥俠裡,周節輪雖與Hornet平起平坐,他的氣質卻像是一位漫無章法的街頭混混(也沒錯,劇本的確如此)。豬頭在那個跟他的父親坐在公務員款式的沙發上,一起觀看電視青蜂俠或是虎膽妙算的美援時代已不覆存在,但是在那個幼稚的心靈裡,在大黃蜂飛行的主題曲中,彷彿真的看見一隻蜜蜂的飛行盼隨著李小龍的身影。

電影青啥俠的重現(或改造)原本無可厚非,但當年幼小的豬頭看見青蜂俠的車子翻轉上來時,總是驚歎並且喚起一種無限可能的想像力,而如今電影青啥俠卻是相反地阻殺了任何想像的空間——將Hornet and Kato塑造為膚淺的語彙、智商60的行事計畫、衝動愚蠢地爭寵的角色時,再加上那位老是張大嘴巴表示驚訝卻老到皮膚下垂的女主角——此時此刻的我已經完全無話可說了。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千萬不要在吃飯的時候配讓仔蛋飛
這電影。
剛剛我一面吃飯一面看這電影
結果突然出現涼粉那段
害得我差點吐出來!
只好先關掉休息一下
吃完飯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