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二局上一好一壞


人生是這樣子:一個串聯使得兩個結果一起發生時,變成了一好一壞的兩件消息。
那麼你會先想聽好消息呢?還是壞消息?

以前我的美國學生一致覺得她們會先想聽壞消息,
「因為聽完壞消息之後,任何消息都好消息。」她們這樣說。

豬頭倒是會先聽好消息。
「因為先聽完壞消息之後,任何好消息都再也好不起來了。」

所以今天的好消息是,下雨了。這表示氣溫回暖(不再下雪)
壞消息是因此我不小心踩在冰面上,滑了一大跤。
起來照例,先看看後頭有沒有人在偷笑。
好在今天出門粉晚(昨天改報告到凌晨四點才睡呢~~)路上行人不多。

摔跤的骨頭通常要30分鐘之後才會開始痛。
好在我那件15年前粉貴粉貴的TNF Gore-tex外套沒有因此磨破一個洞。
皮膚會癒合,外套可不會。(這該慶幸嗎?)

豬頭也搞不懂怎麼會摔在這地方咧?
cut
下回Hilly Geertz再問我一次:「你們出田野,難道都沒有受過傷嗎?」
我會說:「有!」(你丟不丟臉呀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