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一切始於瘋狂。
cut
"花蓮的土會黏人",是大一通識選修課老師說的。我記得我心想,怎麼可能,這裡太遠太安靜了,再黏、也黏不上我。八年之後,我也料不到我竟會因為一通電話就立刻跳上火車。

這幾年,我從滴酒不沾的天真,學會自我灌醉,不是因為傷心、因為要high、因為空虛,是跟瘋子交談時,我總得也要變得瘋狂。一杯一杯,少喝多一點。多少事情在談話之間得到撫平、釋放又或著隨著酒精得以暫是忘懷但清醒時又踩著情緒的弱點。

同事問我念得是甚麼可以在花蓮待這麼久,我知道我回答地都太籠統平淡了,其實我腦子裡瘋狂轉著這些字眼:acidcow、亨利乳頭市長、腎結石、洗衣機脆梅...。怎麼說出口?說了我以為我怕我變成別人認為的不三不四的瘋子。 

花蓮好慢、卻也太快。一天一夜的花蓮,敬我們的青春與韌性。

4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真的被教「壞」了!
哈哈哈

屁紅 提到...

這周六也來玩阿!
要我幫你買車票嗎?

屁紅 提到...

[怎麼說出口?說了我以為我怕我變成別人認為的不三不四的瘋子。 ]
馬蝌蚪終於能理解我的心情了

icep 提到...

真是一群瘋子!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