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豬頭當年也有挖喔!

screenshot_02
cut

6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下方這張圖[將千年古物放在手掌心中!]
這個出土的文物直接放在手掌心中!
是正確的考古程序與作法嗎!?
(這問題請教也挖過卑南遺址的豬頭回答一下!?)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沒法回答。豬頭天生帶塞啥也沒挖到。

屁紅 提到...

也是!難怪你沒有往考古發展!
實在是天生的運氣的問題
而不是才能的問題啊!

潔膚症 提到...

基本上除了某些會被污染的樣本,如出土的炭(做碳14定年),在取樣的時候會避免用手碰到,其他的古物剛出土時一般都是用手直接拿比較快啦。若是金屬的古物,拿取之後會清理然後晾乾或烘乾,只後若需要在拿取就會帶手套以避免生鏽。所以那張圖基本上是沒問題啦,而且這種在田野邊的紀念照,有個手掌當比例尺也不賴啦!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有沒有看到!人家考古學用的Carbon 14鑒定,咱們人類學家是用IQ 64做分析。高下立見。

屁紅 提到...

叮!小知識:什麼是卡彭14呢?根據屁紅國中程度的理化知識告訴大家,所謂的卡彭14就是指它的化學符號名稱加上它的原子量所以稱為如此。為什麼卡彭14可以測量年代呢!?這就要從正常的卡彭說起。通常正常的卡彭的原子量是12,這種卡彭的狀態是相對比較穩定不太會有什麼改變,除非有一些物理化學作用才會變成其他物質!但是一堆卡彭當中多數是卡彭12再加上其他微量的卡彭14(或者其他咚咚!)這個卡彭14跟一些放射性物質都有一個重要的特質就是會有[半衰期](用簡單的比喻來說就是女人過了30就會急速老化的意思是類似的!---恩當然還是有例外!只要是我認識的30歲以上的女人都例外!我還想活下去!)。靠著測定這種卡彭14在物質中的衰老就可以知道東西的年代囉。比較適用的大概是幾千年到幾百年(正確數字我忘了,自己查估狗囉!)
而所謂的IQ64應該就是指人的智商!正所謂八八六十四!所以這個數字從風水學上來說是很不錯的!再加上I與Q這兩個英文字母分別是9跟17,加起來等於26。你再看8*8=64,八加八加六加四,也等於26!你看多大的巧合!你再再看!26拆開,二加六等於八!又繞回來了兩個26又變成了兩個八!
真是太神奇了,杰克!
所以IQ64我們千萬不要小看這組神秘的組合阿!
那我們屁宏小知識就下次再見囉!(揮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