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龜兔賽跑


“The story taught me that if you go slow and steady, you will win the race. Don't run fast or you will get tired.”(作者阿呆六歲)

這個寫作發現「寓言」這東西是讓大人有機會將意義給添加上去。「寓意」是疊加的,它並不跟隨著故事內容說出。民族誌也是,它的書寫內容並不是將報導人的敘說直接寫出;整個民族誌作品就是富寓言性的。

3 則留言:

亮雞雞 提到...

感謝老師這篇開天眼的文章,替研究打開許多活路和樂趣。這幾十年來跟在老師旁邊學習,一直感受到老師為此理念奮鬥不懈的精神,即使得不到審查委員認同,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用更多申請案試圖教(馴)化提升他們。昨天和外所的某位朋友吃飯剛好聊到老師畢生尋求民族誌寓言、詩意的堅持(以及因此對於網路書寫資料代表性的認定),聊著聊著我的眼眶竟不爭氣的濕了起來...

該死,是誰在藍帶雞排裡加洋蔥的...

屁紅 提到...

恩 有種離別的喜悅中
帶著淡淡的哀傷
很想畢業的感覺
連幾十年都說出來了
這洋蔥真是點題阿

亮雞雞 提到...

唉...其實是低潮前的迴光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