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舊文重貼之2013更新] 豬群所地下暗黑版問答集_碩五畢業三年教主版

1. 豬群所兩年畢業可以嗎?
答:離開以後,除非花蓮人,否則你再也回不去大山大水的日常生活,也不能一時興起就跟大家去吃豐春甘蔗冰、光復枝仔冰、鳳林冰淇淋、一心泡泡冰等,不能十分鐘車程就到海邊看日月出。你確定要這麼趕嗎?

2. 指導教授人緣不好,找不到口委該怎麼辦?
答:真的哦?研究生有這種困擾?我都忘記了。

3. 豬群所傳說中「口委會撕學生的論文」是真的嗎?
答:我想一下……好像有這件事哦!

4. 我可以更換指導教授嗎?
答:我沒有這樣想過,不知如何給意見。

5. 我可以雙指導嗎?
答:我也沒有這樣想過。你不覺得一個已經很不容易(相處)了嗎?三角關係有比較容易嗎?

6. 我該找「研究專攻」,還是「個性相符」作為我的指導教授?
答:真的哦?研究生有這種困擾?我都忘記了。

7. 研究所裡每位老師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到底該聽誰的?
答:指導簽了之後,就聽老闆的。

8. 我實在混不下去了。研究生可以轉系嗎?
答:我沒有這樣想過,不知如何給意見。

9. 我最久可以念多久?
答:書要念、田野筆記要寫,肝也要顧,好嗎?不要一直喝酒。

10. 論文計畫書真的一定要「前三章」嗎?
答:我的指導教授說不用,我聽他的就畢業了。

11. 我可以不出田野調查,純粹在安樂椅上寫論文嗎?
答:不出田野調查,那你為什麼不轉系?就是出田野才有趣啊!

12. proposal之後,我可以換研究題目嗎?
答:真的哦?研究生有這種困擾?我都忘記了。

13. 我的觀點與指導教授的想法僵持不下時,該怎麼辦?
答:真的哦?研究生有這種困擾?我都忘記了。

14. 我的寫作能力比指導教授還優秀,會不會因此讓老闆情何以堪?
答:真的哦?研究生有這種困擾?我都忘記了。

 15. 指導教授一直要我修改這個、重寫那個,我該怎麼辦?
 答:真的哦?研究生有這種困擾?我都忘記了。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