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舊文重貼]豬群所地下暗黑版問答集_終於出爐!!

豬頭按:每年這時候研一的學弟妹都開始會聽到一些關於本所的「謠言」,
為了闢謠,豬頭在去年這個時候編整了一些答客問,來證明這些都是真的。
spiderman 3
1. 豬群所兩年畢業可以嗎?
答:可以。只要你找到合適的指導教授,然後具備高度自信心,並且不顧旁人的訕笑。

2. 指導教授人緣不好,找不到口委該怎麼辦?
答:那麼你得讓自己的人緣特別好才行。(因為你的智力顯然已經沒救了。)

3. 豬群所傳說中「口委會撕學生的論文」是真的嗎?
答:根據騾佬的說法,「這些都是謠言」。

4. 我可以更換指導教授嗎?
答:可以。根據騾佬的說法,最佳時機是在proposal通過之後,立刻找口委簽指導。

5. 我可以雙指導嗎?
答:可以。但是有些機車的老師會說:「我從來不跟別人合作。」

6. 我該找「研究專攻」,還是「個性相符」作為我的指導教授?
答:都好。那得看你自己期待和老闆發展出的何種關係而定。

7. 研究所裡每位老師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到底該聽誰的?
答:聽你老闆的。

8. 我實在混不下去了。研究生可以轉系嗎?
答:可以。並且祝你好運!(「你」指得是下個研究所。)

9. 我最久可以念多久?
答:奉勸你最好別想這個問題。

10. 論文計畫書真的一定要「前三章」嗎?
答:不必。但是講這句「不必」的老師只有一位。

11. 我可以不出田野調查,純粹在安樂椅上寫論文嗎?
答:可以。但是說這句話的同學到現在都還沒畢業。

12. proposal之後,我可以換研究題目嗎?
答:可以。proposal不是合約,你不會因為更換題目而被抓去關。

13. 我的觀點與指導教授的想法僵持不下時,該怎麼辦?
答:你可以試著在這個部落格開放投票。目前的結果是研究生獲得全勝。

14. 我的寫作能力比指導教授還優秀,會不會因此讓老闆情何以堪?
答:不會。你可以試著跟你的老闆說:「是我得獎,還是你得獎?」

15. 指導教授一直要我修改這個、重寫那個,我該怎麼辦?
答:你可以試著跟你的老闆說:「你那麼會講,那你來寫呀!」

cut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這一切都是假的,想嚇唬誰阿!
跟據本人在所上的資歷(現在比我資深的不超過5人)
這些問答都只是聽說
絶對沒有這些事情,有也是真的,當事人應該都不在了,不要怕(我是指教授們不要怕)

屁紅 提到...

教主學姐寫的版本

http://savagetribe.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