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豬頭,您辛苦了!在教主還不是教主的時候......

身心靈想過更簡單的生活,想了好一段時間,最近終於慢慢動工。我打電話去玉里劉一峰神父那邊,真的有人接電話,這實在是我第一次因所見的慈善需求而付諸行動。我年初在FB看到的訊息是這樣:

【轉貼】協助台灣東部的窮困與孤寂
聖瑪爾大修女會,在花蓮縣台東縣,有十二個服務會院,有六十幾位修女,分佈各個鄉鎮。她們會盡最大愛心,將我們的寶貝,協助劉一峰神父(神父來自法國,在東台灣小鎮生活45年, 陪伴身心障礙孩子,幫助窮困家庭, 讓鎮上的居民安心生活),免費提供給貧困孤苦的老少同胞使用。如果您有空的時候,請清理家裡可以用,但是也不再用的寶貝 : 衣服,褲子,書籍,文具 等等。請您打包,直接寄到: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2166號 劉一峰神父 收 電話:03-8882824


  我問說還可不可以寄東西過去?對方說寄來啊,於是我就開始整理。收拾著,翻到一段筆記,是阿亮和小Q還沒畢業、我尚未提proposal的時候,應該2007-2008之間吧。筆記是這樣的:
今天中午還有阿亮一起吃飯。
老師毫不意外地對我的進度不滿意,我就勇敢地講塔羅牌顯示給我的:

◎我跟自己相處是沒問題的,我自己面對田野資料是愉快的。
◎我的挫折來自於「公開的自己」,我因為無法用文字或話語讓別人知道我的感覺。
◎塔羅牌給我的建議是「女祭司」,要發揮陰性能量,要相信自己。
◎塔羅牌給我的靜心牌是「太陽」,建議我要處理「關係」。

阿亮說:「跟指導老師的關係嗎?」
我說:「嗯,有可能,我也這麼想,因為我跟自己相處沒問題啊,會不會跟指導老師有哪個部份沒溝通好……
然後老師說:「按照妳這種自我對待的方式,妳什麼時候可以交?期末以前可以嗎?那妳現在最想寫的是哪個部份?」
老師就變得比較不會在時間上給我焦慮了。不過他仍然覺得進度太慢。
他還叫我下次幫小Q算^_^


7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那時候如果是龔哥對教主的論文進度不滿意的話,他在時間上給妳的應該是「滿滿的窩心」吧!(真是氣死我了!)

教主 提到...

豬頭,生氣有一種真實的存在感,你不覺得嗎?只是「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最近我跟一個人去喝飲料一小時,回來我空虛了好幾天,直到打電話給難民學姊講話十幾分鐘,我整個人才恢復過來。我的結論是「生氣總比空虛好」,還有,我以後真的不要因為怕嫁不出去而勉強跟一個人去喝飲料><

田野工作者 提到...

生氣確實有一種存在感,但是這種代價實在不划算,頂多只能算是一種「銘謝惠顧」的聊表安慰。結論應該是「生氣和空虛都不好」。辛苦妳了!教主。

屁紅 提到...

原來!(抄筆記中)出去喝飲料會空虛!(完全劃錯重點!)

教主 提到...

謝謝豬頭,您也辛苦了,學生一下子算塔羅牌,一會兒去廟裡抽籤,我回頭看這段筆記,什麼叫沒有溝通好?指導教授說什麼都是對的好嗎?!謝謝您跟我們吃飯。

花蓮吶,我跟你們喝水就可以了,真的。

田野工作者 提到...

謝謝教主,我很懷念那幾年相處的時光。五年?六年?

教主 提到...

我五年,豬頭就四年半,「ㄆㄨㄣ加熱,還是不能吃」這話是從教主來的,我要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