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3/29合作培訓田野經驗發表會

28185_479724598748475_680543431_n


「中研院民族所暨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合作培訓計畫(2012)」田野經驗發表會新聞稿
2013/03/25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暨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合作培訓計畫田野經驗發表會」將於201332909:00~15:30),假本校原住民民族學院一樓階梯教室(A137)舉行。本次培訓計畫主題為「記憶的社會框架」,係透過歷史人類學的觀察角度,將不同族群的記憶建構設定為田野工作的重點。發表會共有四個場次,包含三項子題:「集體記憶的社會框架」、「記憶如何操演」、「記憶如何延續」等,敬邀各界蒞臨指導。
  本系自2006年迄今,連續獲得中研院民族所合作培訓計畫之經費,用來補助博碩士研究生進行田野工作,而獲補助的同學則於次年舉行「田野經驗發表會」(3月)回饋之,並藉此展現其田野技藝與收穫,進而達成本系發展族群與文化研究的教學宗旨及目標。
竭誠歡迎關心族群與文化議題的師長、同學們,前來共襄盛舉,並請不吝批評指教。

一、   議程表
計畫主題:記憶的社會框架
第一場次(09:30-10:30):集體記憶的社會框架
  主持人/與談人──林頌恩
  黃意嵐──偶然與你相遇
  吳允睿──旅程的源頭
  許佩珊──甘苦人生
第二場次(10:50-11:50):記憶如何操演(一)
  主持人/與談人──吳明季
  吳慧馨──田野生與熟
  胡克緯──mais aiza kata masdang tu daisah hai, namuhnang kata pasadu.(若我們有相同的夢,自然仍會重逢)
  張柏東──進出原鄉˙我思我見
第三場次(13:00-13:45):記憶如何延續
  主持人/與談人──林妍伶
  林郁雯──田野的鑰匙
  朱怡樺──一位研究者升格為「部落婦女」
第四場次(14:05-14:50):記憶如何操演(二)
  主持人/與談人──比恕依‧西浪
  彭麗芬──在風雨中遇見彩虹
  陳生元──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田野中扮演的角色
cut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咦 就是今天ㄟ!
我還以為是週六
沒辦法到場為發表人加油了
祝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