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友誼長存個屁之「女朋友*男朋友」

screenshot_12
screenshot_15
昨晚看的電影。我喜歡這部電影到不得了的地步。
張孝全內心壓抑的鏡頭是最讓人屏氣凝神,這部分甚至勝過桂綸鎂。
學生時代的桂綸鎂台妹演出也相當演技派突出(有點像後來的舒淇)。
全劇中許多的未交代正是整部戲最令人餘味猶存之處。

真要挑剔,少了幾個鏡頭:美寶長大後不具真愛的床戲,以及阿仁後來攀權附貴的掙扎。
(也因此使得全劇聚焦在阿良的內心戲,和幾段點燃想像中的羞辱式性愛)
也少了反對車輪黨成立後由南到北的蔓延「作亂」
以及台北火車站前「空前盛後」的武裝鎮暴部隊(那種震撼真令人終生難忘)
學運那段詩的安排有點刻意,有點想要回溯美國嬉皮年代的氛圍卻不是很成功。

但終究這是一部值得品味的電影,三位主角好朋友彼此是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
如此簡單的同學情誼,又是如此錯雜的生命故事。
雙胞胎畫龍點睛般的亮眼演出,
讓痛苦的曼妙以另一種新生命的方式讓彼此複雜的情愛低蘊地保持下去。
cut

5 則留言:

小恒哥 提到...

看這部影片時,總覺得劇情交代和內容鋪陳不是非常清楚(可能歷史背不好,也沒親身經歷過),但是看完之後一整個回甘,而且後勁是在思考與重組內容的時後才越來越強烈阿!
當阿仁在機場角落的柱子旁,低聲的與女兒講睡前故事時,美寶過來問他要不要喝咖啡那幕,彼此的兩難掙扎、又極力掩飾不安的畫面,太讓人崩潰了(這要經歷過才感同身受!)

田野工作者 提到...

豬頭只是年長多吃了幾年白米飯,至於兩難的掙扎,本人完全沒這方面的經驗。

小恒哥 提到...

我懂(拍拍),認真的豬任還是先努力分析大雞的測驗吧~這夠你崩潰的!

屁紅 提到...

靠悲勒!今天終於看這片了
看到最後自己哭了都不知道
馬的真棒!

我跟豬頭對中政繆前面那段的抗爭
意見不同,我覺得拍的超棒!是作為整部劇的重要轉折阿!
配上美麗島的哼唱簡直是絕配!(前面那段在人家在喊自由民主他們再底下打牌喝酒也是超棒的!哈哈哈)

屁紅 提到...

喝咖啡那段我覺得是很妙!
妙在貴倫鎂本身戲外的咖啡廣告「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與系內的買咖啡!(有置入行銷的暗示!哈哈)但是關係卻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