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我們一早起床就檢查email,好嗎?

試著這樣想想,我們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折棉被(不會吧)?上廁所?刷牙?煮咖啡?還是打開電腦下載郵件?豬頭正是最後這種人。

部落客寫了一篇「你不該一早就檢查郵件的七大理由」。
Gizmodo轉載的文章在此(請點),如果你有興趣的話,看看網友們的留言。

screenshot_01
cut
我想我不會改變。這不是因為我反對「郵件內容通常會停滯我們手邊的重要工作,並且分心」這種論點,但事實上,瀏覽網路的各種訊息(包括這篇內容),恐怕相對更容易使我們分心。而且通常我們正在處理的事情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最緊急的。(救急不救窮呀!)

網絡世界已經改變我們生活中「多工」習慣,即便是在外頭等朋友上完廁所出來的那幾分鐘,都已經習慣拿出手機出來打發時間。
好嗎?我也不是那麼贊同。這種習慣的確帶來若干負面的影響(但還不至於需要徹底放棄這種習慣。)而我們所要改變的,是比以往更迅速的專注力,以及處理事務的行動力。
這或許無法徹底解決手邊正持續著手的問題,但至少降低了幾分的側面干擾。
而這(彷彿)偏偏抵觸了人類學專業的慢郎中訓練內容。(快不起來,怎麼辦?!)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我一直在思考

這張圖片

一早起來

隔壁是個光頭男人!?(應該是純屬巧合吧!?)

是個什麼感覺!?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好像不是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