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可愛的「不如意的事」

安靜的音樂。

cut

今年四月除了登頂七星山,當上兒童主日學老師是我生命極大的禮物。

剛畢業回台北那陣子,找工作的同時,我才發現自己實在是年過三十,無法像二十幾歲那樣不計較尊嚴地吃苦耐勞;有一點工作經驗,曉得編採工作的成就感與辛苦之處,不想繼續投入,卻不知道自己還會做什麼;學歷不算太低,好像擁有優勢,事實上未經操練,不知道可以跟人家談什麼價碼;又單身,對,年過三十幾還單身,可以自己決定事情、不用顧慮別人,不過得承受何以這年紀還沒結婚的外界眼光(有時也自己問自己),還真令人厭煩。總之,重回職場的心情要能在風浪中安穩,自我認識和調適的能力常常比學經歷還重要。

後來在短期代課經驗中(屁紅他哥當導護老師的樣子很酷哦,我親耳聽過校長當著全校老師的面稱讚他「很有上進心」^^),我又發現了以前沒有察覺的事情,那就是我很喜歡跟小孩互動......後來,我就(先推拒邀請,但禱告一段時間後,決定勇敢)當上兒童主日學老師了。校長安排我教小一到小四,可能因為我是新手,而這年紀的小孩是公認的「還不會欺負人」。

最近我們讀約瑟的經歷,他十七歲被哥哥們賣到埃及,在埃及大臣家中當奴隸,因「耶和華與他同在」,約瑟百事順利,成為大臣信任的管家。後來約瑟被女主人誣陷而成為監獄裡的囚犯,因「耶和華與他同在」,監獄的主管把事情都交給約瑟經辦。三十歲時,約瑟出獄幫法老解夢,得到法老的信任而當上埃及的宰相。教材請老師們帶領小朋友思想,我們處在不如意的情況中,或許可以用 神的眼光來看待,如同約瑟一樣,磨鍊出忍耐、良善、和平、節制等等好品格。

呼~終於讀完課文,我請小朋友寫下自己不如意的情形,再討論可以用什麼眼光來看待。我萬萬沒有想到,他們面對的是這些......

















弟弟把我的玩具弄壞(小一女生,在家裡是老大)

妹妹都不聽我的話(同上)

我上學的坐位旁邊坐全班最兇的人(小二男生,弟弟)

遇到說不好的話的人可以跟他說這是不好的(小四女生,姊姊)

二哥都會在背後說我的壞話(小二女生,老么)



以上穿插注音。真太可愛了,我想到心裡就會笑。

cut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那段「空白」寫的好棒!

教主 提到...

嗨,屁紅!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