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十五年如已過的昨日



這學期每週一晚上到神學院詩班練唱,學員來自不同地方,成果分享會在今晚。開場前,詩班一位弟兄首次跟我交談,問我以前是不是在《淡江時報》?得到肯定回應,他進一步確認「妳是中文系的」,我是啊我是啊(拚命點頭)。經過一些對話,我才慢慢想起來,他就是社團通訊錄上有名字,但很少出現的歷史系學長,他大四漸漸淡出記者陣容時,我是剛加入的大一生。

「那你是最近認出我,還是我剛來詩班的時候?」我問。
「我一開始聽到名字覺得很熟,而且你完全沒變。」
「那你一開始怎麼沒有來認我?」
「我想你可能也認得我。」所以這位學長,您等我主動打招呼的意思就對了。 好巧好巧,十五年都沒變是讚美嗎?可是我覺得我現在比較好看,哈哈!

我在教會有一位很好的姐妹也是淡江的,我是這樣跟她相認的--「我讀淡江的時候是[流星花園]來學校取景,那妳呢」?她誠懇老實地回答「薔薇之戀」。

(圖來了!2014/1/1)


cut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為您點播「情非得已」(手彈煙~~)!

教主 提到...

真的耶,這情節實在不為過,不過人家已經有女朋友了。我的好姐妹說要禱告、安靜等候,「等他跟女朋友分手嗎?」「不是啦!」好啦我知道,感覺會消褪,激情會過去,只有......是永遠不變的。

那時候劇組來拍片,總是很多人圍觀,而我自認文青一枚,總是不屑地走開。要是現在,我一定要擠到前面去,然後看看大S本人跟電視上有什麼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