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哪來那麼多現代性

「仇視菲籍人民無助究責 公民團體籲各界勿殃及無辜」的呼籲,雖然是一則令人寬慰的訊息,但究竟「無助究責,勿殃及無辜」這些文字是否足以澆熄正肆虐中殃及無辜的反菲沸血,或許有賴我們在重新審視自身的歷史過程中,重建我們的主體性。

我真越來越不懂所謂的現代性與主體性是什麼鬼了!現在被歸類出來的「現代性」大概有十幾種了吧!而主體性是什麼?

我連參加我表哥的婚禮,(主要是天氣太熱)不想穿「西」裝都會被我爸媽罵,弄到我跟他們吵架了。「我們的主體性」是什麼?或者依照豬頭的問法,要先問的是「『我們』是什麼?」,而對我而言「主體性」是否根本是虛假的、想像的(一如國族)。

我們審視自身的歷史過程就是一個移動、不確定,有時看起來是自己自己、按照你,但是大多數人家說了算的莫名其妙過程。又有什麼「主體性」可言呢?


cut
送上這首歌給余老師希望他會洗番
山頂黑狗兄這首歌已經變成
道道地地的台灣歌曲了






這首則是悼念自己的青春



我要去找我的野玫瑰了!

2 則留言:

refugee 提到...

余老師喜歡「愛你一萬年」!

白蘭地 提到...

其實咧,婚禮穿長袍馬褂的唐裝或者扣齊鈕釦畢挺的中山裝(不是日本高校服哦),應該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