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粉棒!但跟我們無關。

screenshot_70
cut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最近說什麼台灣缺人才!
我覺得真是夠了!
我在想為什麼會這麼「缺」,人怎麼一直跑!?

我想覺得缺人才的是就是那些佔著位子的人吧
他們缺少人力來幫他們做事
因為沒人想要跟著他們做事(請參閱本期芭樂人類學文章)

這些上位者以為沒人接續他們的研究或者接續發展就是沒人才。(例如虹海鍋懂就是這麼認為)
或者說上位者用他們自己的定義來思考人才的問題。
然後好笑的情況產生了
例如此文: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301148.shtml
(年輕人的想法則是:別管我們!)

台灣如果說沒人才
我覺得有兩種部份的可能
一種是老古板們給趕出去的
(因為在台灣沒有發揮的空間)
另一種是老頭們根本不知道其他的人才
,只是用自己的定義去思考人才是什麼

所以(當然某種程度是開玩笑,但也是某部份是真的)就是這些老頭們的問題阿!

借過,好嗎?請退休去遊山玩水,別擋(我們年輕人的)路,好嗎?

屁紅 提到...

補充一下

剛好最近翻了凱博文的書
他作為一個醫療人類學家
當年有什麼人研究這個領域嗎?
我想那時應該是超冷門
那時候誰會認為他是個人才!
誰知道現在醫療人類學會如此熱門與勢力龐大?
台灣就是看人出名就會說是人才(最近得到銅牌的阿美族跆拳女將,得牌前誰理他阿,媒體追過他嗎?)
不出名就是俗辣!
用這樣的想法去思考與培育
當然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