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說豬頭「才子」的部落格關了~~希望在他處另起爐灶吧!

screenshot_01
cut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餅乾集團愈大、掌控愈多就令人害怕
尤其指向學生個人
不過這件事情的反對者
也愈來愈多,也開始令我害怕
尤其是水果集團打蛇隨棍上
加上新仇舊恨!
(水果好像也沒過,跟恩℃℃槓上過)

整個事情原本就是複雜與變化多端
但是(這也是近年台灣社會討論事情的最後結果)
每次一進入討論階段就變成兩派對抗,
個別死守陣地讓事情思考與討論的空間似乎沒了
於是變成餅乾集團與反對者的兩端對抗
(記得選邊站好以免掃到颱風尾)
也沒人去討論為什麼恩CC
為什麼要有條件讓餅乾集團通過
為什麼不是不通過?
還有台灣要不要有反托拉斯法之類的法?
這類的事情
整件事情被炒成「大」企業與「小」學生的對抗
事實上(我個人認為)完全模糊了這類事情能夠
深遠思考未來類似事件如何處理的問題。
例如避免大企業過於龐大控制許多媒體或其他層面時如何解決
或者網路空間的言論與引用等等的問題
(鄉民就一定很無辜與有無限的言論自由嗎?我想是此問題可以討論的)
我想下次類似的事情還是會這樣
然後許多癥結又會淹沒在某些對抗的衝突爆發點之中
(所以繼續運動與抗爭下去,而沒有記得與學習任何教訓,這是我對於這幾年許多事件的觀察心得!)

屁紅 提到...

還有我想這件事情從台商的角度來看
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思考點
台商在大陸成功回台佈局與投資
卻某種程度被打成親中與脫拉思
(他們在大陸根本不算大,也不認為親中)
然後要求他們要愛台!?這叫他們怎麼辦
叫他們做何感想
這也是許多「成功」的台商後來選擇在香港上市
或者將總部設在香港新加坡
這是因為政治偏向或者可能被冠上某種帽子的考量絕對是一個重點
這事件之後或許從台商的角度
更不會想要回台投資,因為(政治)風險很高

我最近對於「愛待灣」這句話好膩(都想吐了)
我在想
是不是因為根本沒愛過所以才一直掛在口中
是不是因為很空虛才需要口口聲聲說有多愛
愛就要說出口是沒錯,
但只剩下口號的愛那是什麼?
與愛搭配的行動在哪裡呢?
是用愛的口號去綁住一群人的思維與行動
還是真正為人著想的行動與思維更值得被愛
可惜多數人都愛聽好聽的甜言蜜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