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反含,你可以這樣做...

下午,我打電話給感冒中的小Q。

亮:「小Q,你七月留下的爛攤子,有人來跟你要錢啦......」
Q:「阿亮,你聽我說,我得到H1N1了...」

用著彷彿被砂紙撕磨過的沙啞嗓音,小Q開始訴說醫生如何像宣告癌症般地,對她面色凝重講述檢查結果,同時又要她別擔心,這病的致死率不高,克流感準備如何充足等;以及她聆聽醫生安慰話語的同時,眼淚是如何地流淌而出。

亮:「不會吧,我早上只是開玩笑,你用不著這樣嚇我吧......」
Q:「是真的,今天我真的受不了了,......雖然如此,我明天還是會去辦公室把事情交接好的...」

聽著小Q無力沈重的述說,我一面試圖叫住奪窗而出的工讀生,一面安撫搶著填寫假單的同事。

˙

晚上七點多,我和老婆享用著好久未見的牛排大餐。自從領教過美花的廚藝後,我開始學會珍惜任何食物。
復古的手搖式電話鈴聲突然響起。

Q:「阿亮阿亮,我跟你說...」
(小Q,我已經結婚了,你這樣只是得到我的心靈,得不到我肉體的)
亮:「怎麼了?你聲音聽起來好多了...」我一面喝著玉米濃湯,一面看著鄰座剛上桌的紐約客牛排,關心地詢問。
Q:「你知道嗎?我因為得H1N1,有NT$100,000塊獎金喔!」
亮:「噗~你在說啥小..Q?」
Q:「是真的,我弟跟我教友的媽媽都打電話跟我說這個消息...」





亮:「可是你是回國後,被其他同行感冒的教友傳染的,也適用嗎?」
Q:「可以啊,只要你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年滿一歲,無不良嗜好,知道2100是抄扁,大話新聞是幹馬,捐錢不能捐給政府的一般常識,且從韓國搭機離境,回台灣時未經各地轉機,在回國七日內發病的,都符合資格耶!最重要的是,活動只到八月底喔!(詳情
聽著小Q開心的語氣,我切了一塊七分熟的沙朗牛肉,送到嘴裡細細地咀嚼著。

小Q,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你 。你那深藏不露的民族情感和恨之,披之以愛之的高深謀略,終於在這次肉身爭奪韓元的事件中向我展露,我為之前批判你學含語看含具的謾罵言詞道歉,原來這一切只是你為了能滲透敵營,用尚稱青春的童體換取對方重要經濟資源下的不得不偽裝,我誤會你了,我不是人(類學家)...

白董,小Q的這一番血淚經歷,是否能幫助你宣洩反含的情緒,甚至提供反含的策略思考?
在致死率只有千分之1.5的情況下,只要你願意,小Q極樂意和你親密接觸,接著火速將你送往含國各人潮擁擠的公共區域後再立即返國。若成功隱忍到回國病發,可以輕鬆地奪取對方銀兩10萬元,進一步病發身亡,更可激起我方民族意識,理直氣壯、團結一致地仇含,要求對方內閣改組、人道賠償和鞠躬道歉10小時,接著再進行政治清算,逼使李明博畏罪下台.......。你死得越淒慘,我們的運作空間就越大啊!

反含,我們或許可以這樣做。

3 則留言:

王佳蝦 提到...

上星期回花蓮時
因為忘了開瓦斯洗冷水澡
加上回部落一直講個沒完

原本的喉嚨痛變成了感冒
最近一直聽到H1N1的新聞
今天問同事說 如果我得了會怎樣

"那就全辦公室放假呀"

本來我已經覺得這樣的小我 是個不錯的大我
沒想到小Q更高呀

無名小足 提到...

身體多保重
好好休息!!

白蘭地 提到...

看!
是如何悲閉、倭錯、不入流的人才想得出這招
叫人到那兒送死再給你一點甜頭嚐?
(不過這招對付台灣人倒可能蠻管用)
對於這種骯髒錢我抱持不屑一顧的心態
要是韓國人真有心該先發個十萬塊給每個想去旅遊的觀光客,然後機票食宿全免招待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得考慮踩上他們國土會不會把我的鞋子弄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