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台東花蓮9號公路一日爆走

這算是感情用事 還是一時衝動呢
我也沒想太多 就上路了
或許想太多就永遠無法完成這樣阿呆的事件
以專業自行車騎士來看 或許這樣的路程只需要半天就可以完成
(如果按照我那四處比賽自行車同學的標準)
可是對於一個已經多年沒騎腳踏車
又三年來都在書桌與電腦前渡過的人(也可說另一種宅男啦)來說這真是一大挑戰
出發前的我看似信心滿滿
其實內心卻惶恐不安
在清晨道別台東時
雖然亮雞雞計畫只需要騎到玉里
但是我的內心已經決定想到直接奔向花蓮了
尤其是到了初鹿吃早餐時
我雖然知道自己青春的肉體不再
但是我知道我不想愉快地、輕鬆地漫步在縱谷間(因為兩個男人同行實在沒什麼情趣可言)
於是我提議把這次簡單的兩日計畫
搞成困難的、挑戰的路程
於是我們開始以志學為我們單車之旅的終點
這趟旅程在池上吃完便當之前我體力還勉強可以支撐
可是當我們池上火車站中午午睡醒來後
果然出現狀況了
我發現我每當上坡路段
一定要切換到低檔(也就是踩起來輕鬆的檔)
否則我幾乎沒力氣上斜坡
而下坡雖然是個讓腳休息的機會
可是迎面而來的風卻使得我不得不動腳踩起踏板
否則難以順著坡度下滑
這樣的窘境經過休息之後也好不到哪裡
即便下午幾次的休息中
我喝了蠻牛、老虎牙子等等飲料來增強體力
也只能勉強支撐
這樣的情況還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應該是舞鶴台地了
我大概有一半的上坡路段都是用牽車走路
因為大腿小腿都已經抽筋了
這時候大概才下午四點
連瑞穗都還沒到
經過我自己拉拉筋與按摩一番之後
繼續上路
一路上不斷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幹出這種神經病的事情
卻又被迎面而來車友的加油手勢感動
而持續生出動力多踩個兩下
然後繼續後悔、感動、感動、後悔、沒力、軟腿、喝水、抽筋、休息
亮雞雞一陣子看不下去
幫我背一個背包減輕我車子的重量
但是我仍持續地落後
遇到上坡與上橋的路段速度開始降低
甚至好幾次遇到太過急陡的上坡
我便下車走路通過這些上坡路段
此時我連跨上車與下車已經都頗感吃力
甚至跨過車都會有小小抽筋與酸痛
原本預定在鳳林吃各晚餐休息一下
不知道是太勞累吃不下還是想一口氣衝回志學
我發下豪語要到志學吃晚餐(後來想起來還真是瘋了)
而且是要到永和豆漿喝碗熱的鹹豆漿
就繼續衝刺(這是好聽的話啦,其實時速超慢啦,已經完全沒力了)
每次遇到橋我就心生恐懼(因為有上坡)
這種恐懼到我書寫此文時還在
快到兆豐農場時突然來了一陣急雨
來的快 去的也快
還沒來得及穿好雨衣 雨就幾乎停了
我唯一超越亮雞雞大概就是這段路程了
接近兆豐農場時
亮雞雞餓到發昏了吧
在路邊吃起酸梅止飢(這應該是用來止渴的吧?)
我也停下來休息一下(因為有一個大坡,我騎上來就沒力了)
也吃了酸梅止飢一下
突然想到背包中有一包科學麵
真是神的恩典阿 這是來自蘭嶼的恩典(那科學麵是我在蘭嶼港口上船前買的)
吃了半包科學麵
我繼續上路
亮雞雞沒辦法滿足(唉 男人都是這樣)
他進去路旁一下7-11買個麵包和巧克力
吃完麵包後才上路
而我就是在此時超越他一段路程直到壽豐火車站(也是因為這段路都是下坡啦)
我到了壽豐火車站休息一下亮雞雞就趕到了
此時我們打給豬頭老師
要他去志學的永和豆漿店待命
見証我與亮雞雞(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是阿呆)的驚人事蹟
亮雞雞知道我怕上坡
帶我走小路不經過壽豐旁的大橋
一路直奔志學
到了志學
先到火車站拍張照
然後到了永和豆漿等待豬頭還有其他人的帶來
來見證我們這段旅程
雖然在下雨時我心想著要去永和豆漿喝碗熱騰騰的鹹豆漿
也是這樣的想像引領著我 支持著我騎到盡頭
但是到了永和豆漿
我突然不想喝鹹豆漿了
我點了一杯大的冰豆漿
快速地一次喝它個半杯
爽快!

1 則留言:

教主 提到...

後來點鹹豆漿的人是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