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豬頭啊,故事到底有完沒完~

春節期間,我有時候會去醫院。有天晚上,我在走廊對一位印傭微笑,她立即跟我說家鄉話,我真恨不得也會說印尼話,卻只能中文回答「我是台灣的,來照顧媽媽。」她驚訝大笑,拍我肩說:「不好意思啊!我以為你......」
「沒關係,那你剛才跟我說什麼?」
「我說~今天怎麼又看到你?」
回到病房講給我媽聽,她望著我好一會兒才笑,她無法理解怎麼會這樣(查某囝明明是我生的)。

在病房無需收看民視或三立,鄰床就是一位大家庭的媳婦(已當阿嬤,育有二女三子;連這我們都清清楚楚,你看看!)。她因咳嗽嚴重,搭救護車去長庚醫院,在急診室三天都沒有病床,兒子說再這樣下去照顧的人會受不了,於是轉來這裡;台北的親戚還不知道,下港雲林親戚們都已知曉,每個人打電話來都問說「聽講你插管,咧欲(tih-beh 快要)死矣,連長庚攏無愛收」。散播傳言的是一位姑字輩的親戚,親友都稱她為「總機」。

話說我的網路可以用了,接上網路線之後第一個看的(youtube)節目。
(1) 婚姻與獨身都是神恩典
其他主題:
(2) 基督徒的愛情觀
(3) 如何找到合適的對象
(4) 相配的前提
(5) 婚姻是一個約
(6) 維持愛情的生命力
(7) 上帝的創造和愛情的關係
(8) 愛情裡的時間
(9) 如何「談」戀愛
(10) 原生家庭的影響
(11) 如何經營婚姻
(12) 合適的分手
(13) 維持愛情的原則
(14) 在愛中彼此調整
(15) 愛情究竟是甚麼
(16) 事奉與愛情
(17) 讓愛的過程充滿祝福
(18) 愛情帶來改變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