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屁紅不專業的後影短評

先介紹一下最近很紅的「影評人」




然後有位教授評論了這位「影評人」的作品
連結在此


然後我也試圖評論了一下這件事情


把古阿墨說成是影評人也是一種有趣的觀點。

某種程度我倒是覺得古阿墨一方面是在拉平電影敘事的皺褶,另外一方面是透過他
這個拉平的視角重新詮釋電影。我並不覺得這純粹是那位教授說的「搞笑倫理學」。

我的解釋是,他是用一種現在最流行的「懶人包」的手法,來快速說明(包含他自
己的詮釋與評論)電影劇情,透過這種多重(影音)複調疊加、交互(文本)評註
與嘲諷,卻使得這個被他拉平的敘事重新獲得一種(無論是好壞的交疊)層次。

這樣的手法或許破壞了電影內容的敘事,但是卻可能更為凸顯了某些電影作為商品而大量運
用的敘事邏輯與手法,或者重新歸類了此電影在谷阿莫的視角下被賦予的荒謬與諷刺性。

恩!細節分析就懶得說了!

PS:這種東西網路還蠻多的,像是這個五妹娘也有!

cut

1 則留言:

教主 提到...

前幾天才聽我的好姊妹提到現在流行「X分鐘看完XXX」很好笑,她轉述的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