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奇妙相連

上次提過,陳好活躍於新北市新莊區某中部同鄉會,而「跳山地舞」是婦女們的活動之一。六月七日星期六晚上,陳好向我展示她精心縫製的鈴噹手鍊,「妳去叨位揣(tshuē尋找)這種布?」「菜市仔啊。」我聽了驚為天人,花色真有原民風,在新莊普通的小小的傳統市場找的,真是我的媽啊。陳好一邊又拿出花圈說「你看這頭殼花」,縫紉本是陳好的專長,令我感佩的是,她為了預備頭戴的花圈,特地收看第十六台,觀察當中的影像,隨時留意日常生活可得的材料來縫製,真的很用心。

六月八日星期日,在一個訂婚場合中,陳好是媒人,我是端甜湯圓給男方家長的女方代表,也是女方婚宴的招待。婚宴最後,我舉起杯來,敬那些關心我嫁不出去的親戚說:「祝你們早日參加我的婚禮!」晚上八點左右,陳好和我坐在客廳看電視,我隨手轉到第十六台,正播映「第五屆原住民族語戲劇比賽」頒獎畫面。我先看到社會組第一名是港口那邊的得獎,接著學生組第一名,我竟聽見「花蓮縣太巴塱國小」,我走到電視機前(也沒有「走」很久啦,大概兩三步,我家很小,接近實情的用詞應為「湊」近電視機才對),就知道會看見福待!我指著螢幕裡高人一等的福待,興奮地跟陳好說:「這是阮同學內!


2014第五屆原住民族語戲劇比賽

學生組第一名/花蓮縣太巴塱國小

我所見頒獎畫面大約是05:50至06:50這段。

cut


主恩典夠我用

2011年聖誔節,我受洗成為基督徒。我不是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這兩三年來,許多詩歌都是第一次聽見。2012年夏天,我成為教會全職同工,預備主日禮拜的詩歌PPT是工作內容之一,我所在教會的風格是以小花、小草圖樣襯托白底、標楷體黑字的歌詞。

第一次遇到「主恩典夠我用」,當時不知為何,我特地去找蘭嶼的圖騰來製作這首歌的PPT;唱詩的時候,領會的人介紹這首歌是太魯閣族牧師莊春榮創作的,我心裡覺得有點奇妙。後來慢慢的,這首歌變成我的主題曲,畢業後各方面心境大抵如是。

網路流覽而來的資訊顯示,這首歌收錄於1981年出版《山地青年福音詩歌/莊春榮》專輯之樂譜與卡帶,《主恩典夠我用》得到華人聖樂促進會青年聖樂創作獎,作者哈尤尤道現任花蓮砂卡噹基督長老教會的主任牧師。至於我貼的影像,應該是第十五台「好消息電視台」撒拉弗計畫201111月在排灣族部落舉行的戶外敬拜讚美,主領的郭曉雯姊妹(畫面左二)當時有癌症在身,隔年(2012)安息主懷。
cut
後記:六月八日是我表妹結婚,妹夫的父家在台東那邊。我家分到一部份聘禮,其中幾包精美外裝的米,我一看產地是「富里」,就跟我媽說這裡的米很好吃,你要用一點二杯比例的水,先浸三十分鐘,電鍋跳起來再悶三十分鐘,這樣去煮才對。

註:新標籤「校外生活」啟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