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余老師生日快樂。。。


(照片來自生命夢屋-余德慧教授紀念專頁

說起來也是挺好笑的。不太會去記住一個人(特別是老師)的生日,
但反倒是因為他離開了才會如此刻意地記住他。
老師,我還如此清晰記得你調皮的笑容和那荒誕有點稚氣的笑聲呀。
cut

去年九月九日維倫辦了一場紀念余老師的學術研討會。
豬頭也發表了一篇「思念的遇望」(究竟我們何以如此貼近彼此因而想念對方?)
這篇文章即將發表在《東華漢學》,有興趣的人下載來看看
這種文章沒有寫好的一天。就這樣看看便行。二校稿。

3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說真的,對於我這輩學生,余老師雖然上課幽默風趣(只有舉例的時候,談理論時是飄在空中),但仍是一位大教授!這個大教授的意思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是上課時會責備學生不足的老師,是充滿神秘話語的作者。

除去研討會或演講這類學術與公眾場合,真正私下遇到余老師是他退休到慈濟之後,某次我到火車站時遇到他在等一位老師。他(到慈濟已經一年多了)竟然能叫出我名字,我們聊了幾句,我就趕火車去了。那時他已經不戴墨鏡了(少了幾分帥氣),但是氣色比在東華時好很多,我心想應該還有很多機會遇到老師的.....而人生多數時候無法心想事成~~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屁紅,你在課堂上和課堂下的表現都很。。。(該怎麼講?)。。嗯。。讓人印象深刻吧。

教主 提到...

我只在研一上過民族誌選讀,到了研五,有天我隨豬頭去慈濟找余老師,我向余老師介紹自己是「加零的同學」,余老師看了看我說「你這麼老了哦?」這應是我跟余老師僅有的一次對話。我沒見過他的幽默、帥氣、稚氣、調皮等等。